家何在?
因君问我,归梦绕松杉
 
 

【朔方/方朔】生活在此处(2)

前文请戳(1)

清水无差,可当做友情向食用

都是编的,逻辑混乱,私设如山,OOC属于我

守护全世界最好的上音line

害,本来要搞温情的成长文学,不知道为何就在沙雕的道路上狂奔……

以及终于写回了开头……



“…书剑?”

方书剑忙不迭把最后的“正能量”三个字咽下,转身笑道,“学长好!”

徐均朔眼眸里的惊讶一闪而过,将初见时拘谨乖巧的小学弟和眼前活力四射的男孩联系起来,没忍住笑出了声。

方书剑被尚不熟悉的学长撞见自己拥抱太阳,本来就很不好意思,眼下看着徐均朔好像怎么努力也压不住上扬的嘴角,更是难为情。

两个人就这样隔门相望,室友也纷纷缄默吃瓜,一时间空气中弥漫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尴尬。

 

徐均朔回过神来,才发觉自己有些失礼,赶忙清了清嗓子,用温和清亮的小奶音道明来意。

“Hi,大家好~我是15级的徐均朔,开学也有一周了,大学生活还适应吗?学业上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可以多联系联系学长学姐,我们都很乐意和大家交朋友的。”

 

原来他对别人好只是习惯呀。

方书剑莫名有些怏怏不乐,可转念一想,两人明明才认识几天,也没有什么深入的交往,他有什么立场要求特殊。只是回想起报到那天,穿着黑白条纹衬衫的学长静静伫立在宿舍楼下,方书剑进了寝室从阳台上探出头来的时候,学长还站在那里,笑着朝他挥了挥手。

 

午后起了微风,阳光温柔地倾洒在徐均朔离去的身影上,方书剑一直目送他消失在视野的尽头。

 

“我们都挺好的,谢谢学长关心。”

“那就好那就好,学生会和辩论队这两天就要开始招新了,欢迎学弟们加入。”徐均朔说着,余光瞥向了一旁正失神的方书剑。

“书剑你刚才那段‘拥抱太阳’挺好,今年迎新晚会的表演就安排上吧。”

“嗯好的……啊?”方书剑随口应着,反应过来之后才慌忙拒绝,“不用了不用了。”

室友们发出了善意的哄笑,徐均朔也笑了。

“没有啦,逗你的。这样挺好,和朋友们玩玩闹闹开开心心的,离家的日子也不难过。

“喏,上次说了给你的书,我今天带来了。”

方书剑这才注意到学长抱着一个小纸箱,接过来沉甸甸的。徐均朔还有其他宿舍要去,很快就道了别。

方书剑打开纸箱,课本和资料上面还躺着一张小纸条,纸上写着“好好学习,天天开心,冲鸭”,背面是徐均朔的联系方式,还画了一个可爱的小熊猫。

 

徐均朔刷寝结束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微信质问王敏辉。

“黑黑,你不是说书剑是个内向的孩子吗?我怎么看着不像啊?”

王敏辉感到疑惑,按理来说方书剑在不熟的人面前还比较端得住,乖巧学弟的人设不会那么快露馅儿啊。

不过既然已经被识破了,也没有必要再瞒着。王敏辉直接甩过去一个视频。

 

“谁说我们小男孩儿不如小女孩儿……”

 

几秒之后,方书剑的消息也发了过来。

“敏辉哥怎么办怎么办我刚刚在宿舍上蹿下跳被徐学长看见了这可太丢人了”

王敏辉心想,哦,原来如此。不过谁还没有点过去呢,徐均朔也不是从小就是现在这样的风云学长。

所以为了避免小男孩陷入抑郁,敏黑贴心地送上了树叶王子.AVI

 

 

徐均朔刚刚通过方书剑的好友申请,两个人就立刻给对方转发了王敏辉分享的视频。

“小男孩哈哈哈”

“树叶王子哈哈哈”

笑过之后不一会儿,两人都反应过来好像哪里不太对劲。

“王!敏!辉!你居然跟书剑(学长)分享我的黑历史!!!”

 

敏黑:?你们俩one day day的到底啥意思?打扰了打扰了。

我去学习了.jpg

勿念.gif

 

方书剑当天晚上跟母上大人视频的时候,整个人的情绪都不是很高昂。

方妈妈看着儿子垂头丧气,赶忙关心道:“怎么了书剑?在学校不适应吗?妈妈可听敏辉说了,你一进校就有个学长带着,人家对你挺好的,是谁啊?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可要多谢谢人家。”

方书剑虽然对王敏辉的名字咬牙切齿,但没忘了点点头,表示周末会请徐学长出去吃个饭。

家教越严、背负的期望越高,自然压力越大。听完方书剑的成长故事,徐均朔想起自己六岁的时候不愿意学钢琴,求着妈妈改学了合唱,小男孩大概是没这种机会的,于是心疼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现在成年了,很多事情要自己拿主意做决定,有梦想就勇敢的去追,不要怕做错,不要怕受伤,也不要管别人怎么看你怎么想你,人生只能活一次,太珍贵了,那就让它只属于你自己。”

 

方书剑望向徐均朔的眼睛,那里blingbling闪着光。他第一次这样认真地感受到真实的徐均朔,尽管这个学长展现出来的总是温和有礼周全的一面,但同时内心又充满着希望和热忱。

 

约饭谈心这种事有了第一次就有第无数次。

方书剑觉得滴水之恩似乎变成了涌泉之恩。

 

徐均朔有许多想法,关于音乐,关于音乐剧,也关于人生。方书剑在动荡迷茫的青春期也思考过这些问题,后来忙着艺考,忙着复习文化课,渐渐也都搁置了。没成想进了大学,又有重新审视这些问题的机会,聊着聊着,总能给彼此新的启发。

方书剑加入了学生会,再后来又成了16级音乐戏剧系的班长,两个人一起策划活动、一起参与演出,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成了系里老师交口称赞的两名优秀学生。

一切都是那么的顺理成章。

 

直到有一次上方琼老师的课,方书剑被点起来唱《阳关三叠》。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宛转悠扬的古曲流淌进徐均朔的心里,他毫无征兆地红了眼眶。方书剑回到座位,手忙脚乱地拿出纸巾给徐均朔擦拭泪水。

“书剑,你说人生,为什么要有那么多别离啊。”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在对的时间就要去做对的事。许多人生轨迹或许短暂的交叠,之后又要各奔东西,但那些曾经共同欢笑放歌的日子会一直留存心间,情谊永远不变。”

方书剑握紧了徐均朔的手,脸上是认真坚定的神色。徐均朔也回握住方书剑的手,擦干了眼泪,同他一起笑了起来。

 

 

 

“怎么了书剑,那个节目是怎么回事啊?”

徐均朔抿着嘴角的酸奶,表现出恰到好处的惊讶,仿佛是第一次知道这件事。

“唉,一两句话说不清。”

方书剑有点烦躁地搅拌着杯子里的卡布奇诺,店员精心做好的拉花早被小男孩破坏得一塌糊涂。他刚刚洗过澡,头顶毛茸茸的。徐均朔努力克制住自己rua弄小男孩的冲动,只替他把呆毛顺了顺。

“我也没去海选什么的,他们是怎么找到我的呀?”

“说不定是咱们系的老师和廖院向节目组推荐的你呀”,徐均朔丝毫不慌,“恭喜你咯,书剑,这说明大家都很看好你。”

“对了,说到廖院,他也是节目的评委,哦不,那什么出品人之一,每次唱歌看着他我得多紧张啊?再说拟邀名单里大佬那么多,我怎么比啊?”方书剑喝了一小口咖啡,咂了咂嘴,兀自嫌苦,又拈起一块方糖加了进去。

“嗨呀,拟邀又不等于真的能邀请到”,徐均朔给小男孩打着强心剂,“贺厅的舞台你也上过那么多次了,公演甚至巡演也有那么多场了,不就是去上个声乐节目,怕什么呀?廖院人很好的,也能给你很多专业建议。”

 

去呀,书剑,喜欢冒险喜欢追赶的小男孩,你值得更广阔的舞台。


TBC.


谢谢大家给北极圈玩家的排face~爱你们(づ ̄3 ̄)づ╭❤~

06 Oct 2019
 
评论(12)
 
热度(57)
© 归梦绕松杉 | Powered by LOFTER